首页
>专题专栏>惠民消费季
淄博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e文齐韵”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18-02-13 11:24: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2月12日,淄博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E文齐韵”启动仪式在淄博商厦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栋,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朱玉友,张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淄博商厦董事长王亮方,市暨张店区各公共文化场馆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签约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仪式。毕荣青、周茂松、王金栋、王亮方共同启动“e文齐韵”试点平台,周茂松作讲话,王亮方代表签约文化企业作表态发言。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晓晖主持仪式。

 


毕荣青、周茂松、王金栋、王亮方共同启动“e文齐韵”试点平台

 

周茂松指出,我市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产业基础良好,扩大文化消费,将增强我市文化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加快我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从而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快速增长,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为文化名城建设添薪助力。“e文齐韵”试点平台的启用,将开辟我市文化消费的新模式,开启文化惠民的新篇章。周茂松强调,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是一项在文化领域开展的经济活动,需要政府部门、文化企业、新闻媒体共同努力,引导全社会参与,激励各方面力量同频共振,形成同心合力扩大文化消费。

 


周茂松讲话

 

“e文齐韵”是我市开展文化消费试点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居民通过注册使用微信公众号,在参观公共文化场馆或参与公共文化活动时,扫描场馆或活动专属二维码签到,并对场馆或活动进行评价、分享,将得到相应的积分奖励。居民利用奖励积分在公众号内兑换文化消费券,并在试点文化场所使用文化消费券按照一定比例抵扣文化消费。同时,平台还发放一定数量的零积分兑换文化消费券,居民可在平台直接领取消费。

 

微信公众号“e文齐韵”二维码

 

本次签约上线“e文齐韵”的公共文化场馆39家、文化企业和商户30家(含门店39家),覆盖出版物、电影、文艺演出、文创产品、文化旅游、文体培训、文化用品等8个文化消费领域。居民在本次上线的签约单位进行文化消费可享受“折上折”,即在文化企业及商家自行优惠的基础上,政府额外对居民进行补贴,其中出版物、电影、文创产品、文化旅游、文体培训、文化用品可获得20%的补贴,文艺演出可获得50%的补贴。居民领取补贴按照“公平公开、先领先得”的原则,单人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500元。整个试点工作期间,市财政共安排2000万元文化消费试点专项资金,各区县也将按年度安排100-200万元不等的财政专项资金,预计全市用于推进文化消费试点的财政资金将不少于400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