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2018中国淄博花灯艺术节大型灯展”暨“非遗贺岁”活动启动式在张店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12 16:29: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启动仪式

 

2月7日,“2018中国淄博花灯艺术节大型灯展”暨“非遗贺岁”活动启动式在张店区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副部长傅斌,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刘德龙,山东省民俗学会会长张士闪,淄博市文广新局局长周茂松,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毕荣青作了讲话,张士闪等致辞,周茂松介绍了“非遗贺岁月”情况。傅斌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讲话

 


宣传部副部长傅斌主持启动仪式

 


山东省民俗学会会长张士闪致辞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介绍“非遗活动月”情况

 

花灯艺术节围绕中国风、淄博韵、民俗味、人文情的创作构思,以“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的理念,将淄博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成就、非遗文化、齐文化、陶琉文化、聊斋文化,以及多姿多彩的淄博城市风情、民俗民风巧妙有机地融入灯会。深入挖掘淄博传统民俗文化,对一些即将失传的民俗表演项目进行抢救性保护,通过艺术再创作,让淄博花灯人文历史的代表性元素得以重现。

 


 

本届花灯艺术节设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专区,将鲁中地区优秀的“非遗”文化汇集一堂,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展示展演,让更多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大众视野。

 


 

艺术节设立了5支表演队伍,400多人进行锣鼓、舞狮、旱船、秧歌、腰鼓、舞龙、高跷、芯子、车子灯等表演,实行定点表演和扮玩巡游相结合,增加大量互动环节,让游客加入到扮玩的队伍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本届花灯艺术节2月7日开始,3月18日结束,持续40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