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7 17:08:03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五音戏剧院 字体:[ ]

为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1月29日,市五音戏剧院特邀请居安防火的苏教官在三楼排练厅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中,教官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逃生与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报警、接警处置程序,消防器材的种类和性能及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此外,专家还为我们介绍了各种常用消防工具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对怎样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培训。

 


 

在实操演练中,让每一位职工亲自操作灭火器对模拟火灾的扑救,在了解真实火灾危害的同时,消除对火灾初期的恐惧心理,增强消防知识,使大家能够在火灾的初期做出正确行动,从而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免造成财产物资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这次学习,全院每位职工都意识到火灾的隐患无处不在,要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更要注意安全意识的培养。本次演练,大家不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而且通过火灾逃生训练,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火灾时的安全逃生方法,使每一位演职人员具备一定的消防意识,以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的应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