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博山区:戏曲进校园,播种文化自信

发布日期:2018-12-07 16:58:16 浏览次数: 来源:博山区文化出版局 字体:[ ]

12月5日上午,山东省京剧院受邀来博山区进行公益演出,在博山六中多功能厅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初二级部5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省京剧院的专业演员不仅为学生们表演了部分经典京剧剧目选段,还通过主持人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学生们认识京剧的伴奏乐器,了解戏曲的基础知识,包括生、旦、净、丑各个行当的特点和唱法,近距离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助力京剧传承,播种文化自信。演员们凭借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学校还邀请了外籍人士前来观看,他们被绝美的中国艺术所感染,不时地跟着大家一起鼓掌叫好。

 


 

互动环节,师生现场学艺,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戏曲艺术的魅力,让戏曲文化深入师生心中。戏曲老师们教授的经典动作和精彩念白,一推成门、以桨示船、以鞭代马,京剧程式化动作所体现的中国艺术写意精神、舞蹈美,在孩子们一板一眼的模仿中,传承、升华······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们近距离地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为学校进一步建设戏曲精品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