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沂源县在第六届全市新创作小戏优秀剧目调演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27 10:41:51 浏览次数: 来源:沂源县文化出版局 字体:[ ]

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民间剧团展演成果,进一步促进民间剧团繁荣发展,12月19日,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联、淄博市文广新局主办,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淄博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市新创作小戏优秀剧目调演活动在淄博剧院举行。

由沂源县文化馆吕剧团创作编排的小吕剧《英雄岭》参赛。小戏《英雄岭》聚焦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红色文化这一时代命题,讲述了扶贫干部克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从创作到排练,历时三个月的时间,不仅为我县的文艺创作工作增添了色彩,更是寓教于乐,把脱贫攻坚的政策知识、故事以通俗易懂的小戏形式带给群众。

为圆满的完成此次全参赛任务,县文化馆专门从淄博市艺术研究所请来专家老师,对剧本及舞台表演、唱腔等进行了细致指导。全体演职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无论是从创编排演、加工打磨、后期合成、还是后勤保障,都做到兢兢业业,刻画入微。演员们用入木三分的演技、声如流水的嗓音以及乐队演员认真专业的合乐,将作品完美的演绎在舞台之上,最终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常勇获最佳编剧奖,高可金获最佳表演奖,沂源县文化出版局获优秀组织奖。该剧于12月20日晚,在淄博剧院进行了汇报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