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惠民消费季
高青: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促进文化惠民消费

发布日期:2018-12-27 10:19:50 浏览次数: 来源: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 字体:[ ]

今年以来,高青高度重视文化惠民消费工作,动员全县文化战线和社会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动,整合资源,强化措施,确保把高青县2018年文化惠民消费季办得更好,更富有成效。

一是在文化企业参与方面,高青通过精准梳理文化企业信息,积极引导文化企业与省厅、市局签订平台服务协议并入驻淄博市“E文齐韵”平台和山东省“文惠购”平台,2018年共签约10余家文化企业,并且首次在省“文惠购”平台开辟“高青专区”。截至目前,高青文化企业共核销各类文化消费券近20万元,参与消费5万人次,拉动文化消费200余万元。

二是在活动宣传推广方面,高青充分利用县电视台、《今日高青》、“高青文化”微信公众平台、“e文齐韵”平台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文化消费信息以及惠民公益活动信息,提高居民知晓率。截止目前,已在“e文齐韵”平台发布各类活动1000余项,活动信息涵盖了公益性免费培训、文化志愿演出、送戏下乡、公益性展览等内容,场馆活动发布量位居全市前三。同时为签约企业统一配发了宣传手册300余册,统一制作宣传易拉宝20余个,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季明白纸”1000余张,通过在大型商场、公共服务场所等人流量大、位置醒目地段摆放消费季展架、分发宣传单、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不断营造活动氛围。 

三是在主题活动开展方面,高青县根据近年来居民文化消费的大数据统计,着力构建了“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等6大板块活动内容,囊括了包括扳倒井传统工艺酿酒体验活动、新华书店六一儿童亲子活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科技展、热土欢歌 幸福高青”全民才艺大赛、廉政教育书画展、民间收藏交流展、戏曲票友大赛等具有高青特色的大型主题活动,为2018年高青县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开展提供了内容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