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我市12个文化场馆获扩大文化消费试点资金扶持

发布日期:2018-12-13 16:38:43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广新局 字体:[ ]

近日,“淄博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文化场馆扶持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12家公共文化场馆获资金扶持。根据后台发布活动数据和专家评审论证,评选出“优秀”等次公共文化场馆5个,每个场馆扶持资金5万元,“优良”等次公共文化场馆7个,每个场馆扶持资金3万元,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扶持、补助公共文化活动的举办、宣传推广及购置活动所需器材设备等。

截至11月底,我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e文齐韵”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用户超过11万人,共有75家公共文化场馆上线,累计发布文化活动信息4438场次,分享次数超85万人次,直接带动文化消费1.4亿元,让广大城乡居民和文化企业享受到了实惠。

“e文齐韵”是市文广新局联合武汉大学共同搭建的文化消费平台。市民只需微信关注“e文齐韵”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内完成注册、签到、分享活动、评价场馆等,即可获取奖励积分。注册成功即可获取200积分,签到可获50积分,分享场馆活动可获50积分,同一个活动只能获取一次积分,分享不同活动每天只有前五次获取积分,评价场馆可获100积分。积分兑换优惠券的规则为10积分=1元文化消费券。市民可以在签约上线的108家书店、影院、旅游景点、文创企业中进行消费。

政府和场馆、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合作,打破了传统文化消费补贴的单一模式,形成了促进我市文化消费、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扶持文化企业发展之间的良性循环。“e文齐韵”平台在发放文化消费补贴方面实现新突破。今年年初,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了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评选出20个试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的试点城市,淄博市位列其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