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文化名城建设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3 11:43:2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广新局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文化名城建设,11月23日至29日,由市委组织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全市文化名城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市直有关部门、市直文化系统及区县文化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53人参加了培训。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周茂松在开班仪式上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根脉和灵魂,更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华文明的重要渊源。新时代新形势对文化名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人民群众对文化名城建设寄予了更美好的希望和期待。我们必须抓紧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抓住全市文化名城建设面临的大好机遇,不辜负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与重托。全体培训人员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开阔眼界,学习借鉴西安在文化名城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启迪思想,查找不足,借鉴经验,促进工作,切实担当起、承担好全市文化名城建设的历史重任。

此次培训班,紧跟时代形势,贴近工作实际,主要围绕“一带一路”中的文化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城市品牌经营与城市文化定位、走进历史:隋唐长安、公共文化政策与基层文化体系建设、正确认识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和机遇等进行了授课和培训。

培训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为进一步增强学员文化自信,更好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鲜亮文化品牌的高知名度、高美誉度文化名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