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共建 情暖社区——淄博市图书馆帮扶老旧小区获赠锦旗

发布日期:2018-12-13 11:15:5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图书馆 字体:[ ]

12月7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南定镇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姜金晖一行,专程到市图书馆赠送“联动共建 情暖社区”锦旗,以感谢市图书馆今年以来对朝阳社区的扶贫帮扶工作。

 


 

自张店区文明办开展“文明单位挂包老旧小区,进行文明共建”活动启动以来,市图书馆与朝阳社区达成文明共建协议,签订了《文明共建协议书》,重点对社区内轴承厂北宿舍小区开展挂包服务。确定为联建单位后,市图书馆领导带队,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因地制宜确定帮扶项目,研究帮扶措施。调研中了解到,朝阳社区文化广场是周边居民经常开展文体活动的主要场地,已多年未整饬维修,部分设施破败严重,为改善的广场的周边环境,市图书馆积极筹措资金近万元,先后为社区文化广场粉刷围墙430余平方米,重绘社区文化标识,更换广场休闲座椅5套,大大提升了文化广场的软硬件水平。中秋节前夕,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姜艳平等前往朝阳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受赠群众激动地说:“感谢领导,为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让我们能够过一个暖心的中秋,感谢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市图书馆着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持续开展“创三优”服务和积极争创“时代先锋”、“文明单位”为抓手,全馆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阵地服务、提升社会效益的同时,积极开展共建帮扶,已先后与多家单位和社区签定文明共建协议,并取得多项文明共建成果。在今后的文明创建工作中,市图书馆将进一步增进与共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优长,为社会提供更优良的文化资源和更优质的志愿服务,为建设文明淄博、和谐淄博、书香淄博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