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我市又有5家非国有博物馆通过省文物局审查备案

发布日期:2018-11-05 17:04:59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物局 字体:[ ]

近日,高青昊阳度量衡文化博物馆、桓台八里庙民居博物馆、桓台华夏粮仓博物馆、淄博博山雨点釉博物馆、淄博增升爱教育博物馆5家非国有博物馆通过省文物局审查备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1家非国有博物馆通过省文物局审查备案,涵盖了陶瓷、琉璃、钱币、奇石、红木、课本、老电影、酒文化、金石拓片、民俗、饮食等诸多门类。

非国有博物馆是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与国有博物馆一样发挥保护和传承文化的作用之外,非国有博物馆所关注的民俗文物、碑刻、老家具、老电影放映机、匾额、奇石等藏品是国有博物馆长期忽视或无力集中收藏的“老物件”,既丰富了博物馆藏品的内涵,也填补了博物馆类型上的空白,形成了国有和非国有相互促进、并行发展的新格局。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继续积极推进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做到提质增效,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健康有序发展,为文化名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