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淄博市博物馆《以文说物——文物背后的故事》出版

发布日期:2018-11-05 17:07:23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博物馆 字体:[ ]

 

近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介绍馆藏重点文物的书籍,让广大群众更详尽地了解馆藏文物,促进全馆干部职工的业务学习和科学研究,由淄博市博物馆主编的《以文说物——文物背后的故事》一书由齐鲁书社正式出版。

 


 

《以文说物——文物背后的故事》一书是淄博市博物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的指示精神,助力推进全市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展示全馆职工学习成果和科研水平的重要形式。该书内容丰富,涵盖了新石器时代至近代的馆藏文物精品,包括陶器、石器、青铜器、玉器、瓷器、革命文物等等,介绍馆藏文物,宣传文物知识,陶冶情操,强固心志,具有较强的艺术性、理论性和探讨性。

为确保书籍出版质量,市博物馆成立编撰小组,制定工作计划,精选出100余件馆藏文物精品,并在全馆范围内开展了“文物背后的故事”征文活动,组织全馆人员撰写文章。编撰小组对征文进行认真校对,优中选优,最终精选出99篇、共计近30万字的优秀文章结集成册,形成了《以文说物——文物背后的故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