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5 17:15:35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广新局 字体:[ ]

 

10月31日,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座谈会在齐盛宾馆召开。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党委委员、副局长曹丕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巧妹出席会议。各区县文化出版局主要负责同志、文化科长,高新区地事局、经开区地事局、文昌湖区地事局负责同志,市文广新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曹丕祯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近期公共文化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周茂松对各区县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所采取的措施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区县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 

周茂松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是检验文化部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考卷,是衡量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质量的有力凭证,各区县一定要提高认识,把群众满意度摆在各项工作的核心位置。

周茂松强调,做好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要把握“五个要素”,做到“六个结合”,力争达到“三个百分百”。“五个要素”,一是人员要素,基层文化管理人员要到位,依靠基层文化工作者发挥镇(街道)文化站和村(社区)文化大院的服务效能;二是设施要素,要确保各级文化设施达标并不断提升;三是活动要素,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四是宣传要素,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大力宣传文化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及时发布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信息;五是技术性要素,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好测评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六个结合”,即抓好文化活动与抓好宣传相结合,活动数量和质量相结合,抓典型与抓全面工作相结合,常规性工作与创新性工作相结合,夯实工作基础与争取上级支持相结合,做好本部门工作与借势借力相结合。“三个百分百”,即各级文化设施达标率达到100%,文化活动覆盖面达到100%,宣传推广覆盖面到100%。

曹丕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区县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涉及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的各项工作,确保镇(办)文化站及村(社区)文化中心第三方测评及公共文化综合评价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