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山东省首届农民戏剧展演月”收官演出走进淄川区太河镇山桥村

发布日期:2018-11-05 17:13:19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广新局 字体:[ ]

 


 

 10月29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山东省首届农民戏剧展演月”收官演出走进淄川区太河镇山桥村,为山区群众送上了一台高水平的戏剧演出。

 


 

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省剧协常务副主席柴心记,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省剧协副主席、淄博市剧协主席吕凤琴,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向坊等省、市、区领导出席活动,与山桥村全体村民一起观看了演出活动。

 


 

 

山桥村地处青州、淄川、沂源、临朐四县交界处,是淄博市淄川区最为偏远的乡村之一,目前村里常驻人口50余人,留守老人20余人。演出开始前,还组织了走访慰问、义诊、验光送镜等活动。

 


 

 

演出中,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吕凤琴和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史晓睿表演了传统五音戏《王小赶脚》《拐磨子》片段,淄川区戏剧协会、汇源京剧团表演了传统京剧《遇皇后》《坐宫》,淄川老年大学京剧团表演了新编现代京剧《山梦》。

 


 

山东省首届农民戏剧展演月”作为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一项创新活动,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中央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实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实践。近年来,省市区文化部门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积极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演出、专题展览、专家辅导等活动,受到了基层群众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