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出版
全市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3 17:37:40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广新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推动党政机关办公软件改造升级,11月22日,全市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淄博市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张振香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各人民团体及各部门单位部分下属单位的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业务技术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振香在动员讲话中说,推进党政机关使用软件正版化,是中央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重要体现,是保护知识产权、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全市党政机关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业务技术人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搞好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统一登记制度,搞好本单位对正版软件的使用培训,积极开展版权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增强保护知识产权、使用正版软件的法律意识,带头使用正版软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全面推进,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续购软件的安装任务。

 


 

培训班上,神舟网信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魏振宇对微软windows7系统软件使用、防护及升级改造等进行讲解,并对新开发的windows10政府版系统软件的开发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金山办公软件高级讲师马素梅,对金山办公软件WPS office2016的安装、使用、维护、售后服务及软件优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软件正版化工作业务培训,是2012年以来举办的一次规格较高、范围较大的全市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上既有操作系统安装防护及发展趋势的讲解,也有办公软件新技能使用的传授,并结合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和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我市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