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我市5家非国有博物馆获批国家级会员资格

发布日期:2018-11-13 11:13:0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物局 字体:[ ]

近日,经中国博物馆协会第六届第十三次理事长会议批准,由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报送的78家非国有博物馆,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新团体会员。此次我省一共有9家非国有博物馆获批,其中我市有5家,分别为:淄博康乾琉璃艺术博物馆、山东百年课本博物馆、山东九宫阁齐国文字博物馆、临淄大顺世界钱币博物馆、淄博福王红木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协会简称“中国博协”,英文译名为:CHINESE MUSEUMS ASSOCIATION,译名缩写为:CMA。中国博协在文博领域具有广泛声誉和引领作用,该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博物馆职业道德准则,团结全国博物馆、博物馆相关企事业单位、博物馆社团组织和个人,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促进博物馆管理水平和博物馆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为促进中国博物馆事业科学发展服务,为促进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为中国博物馆协会的下属专业委员会,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间的沟通协作与资源整合,促进非国有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主要目的。

 


 

自2015年以来,淄博市文昌古陶瓷博物馆、博山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淄博市鸿磊金石拓片博物馆先后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及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家团体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