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惠民消费季
高青:精心捧出文化消费盛宴

发布日期:2018-11-13 11:01:25 浏览次数: 来源: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 字体:[ ]

今年以来,高青县认真贯彻省市关于扩大居民文化消费相关工作精神,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重点策划,有力地推动了高青县文化消费结构升级,释放出强劲的文化消费潜力。

 

精心“烹制”文化消费盛宴

要让文化惠民消费季一炮而红,必须全方位做足准备。活动开展伊始,高青县就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宣传、文化、旅游等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强力推动,县文化新闻出版局负责消费季整体组织、协调、日常工作。各环节上下联动、分工协作,为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实现开门红夯实了基础。

办好文化消费盛宴,必须捧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高青县结合当地实际,依据近年来对高青居民文化消费的大数据统计,着力构建了“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等6大板块活动内容,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该六大板块内容囊括了廉政书画展、文化名城系列讲座、第七届民间书画古玩收藏精品交流展、“行走齐鲁”研学之旅、“热土欢歌 幸福高青”全民才艺大赛等一百余项具有高青特色的文化惠民主题活动,为2018年高青县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开展提供了内容支撑。

 

立体宣传实现文化惠民总动员

通过精心组织,高青县共签约和上线企业及文化单位包括博物馆、影城、书店、艺术培训机构等十余家。高青县为签约企业统一制作宣传易拉宝10余个和配发消费指南100余册,在全县各文化公共服务单位、学校、商场、车站、住宅小区等地点,都重点推介了文化惠民消费季,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活动开展期间,除了定期召开工作推进调度会,高青县还对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文化站长进行了业务培训;印发了《高青县2018年文化惠民消费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县内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文化消费信息和惠民公益活动信息,提高居民知晓率。立体式宣传实现了文化惠民消费季的指数级增长,带动了居民消费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企业参与。

 

策划加督导惠民见实效

在做好全方位推广的同时,高青县筛选出2-3家重点文化企业进行策划和督导,进一步扩大文化惠民消费战果。国井集团作为消费季签约企业,在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的统一组织下,多次派人进行业务培训,熟悉相关使用流程。他们创新工作方式,引导游客使用文惠购、E文齐韵等平台抢劵,让消费者在体验酒文化的同时,也享受到了文化惠民的实惠。此外,高青县还定期到签约企业督导,详细了解企业用券情况,全面掌握活动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积极引导、安排专人手把手教、工作人员代办、顾客集中消费、增加消费商品种类、鼓励大额消费等有效措施,有效解决了消费活动瓶颈,大大提高了企业和居民消费的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