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文化惠民 欢度国庆 我市国庆假期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10-08 16:23:15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文化系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庆祝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和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展示我市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新风貌、新形象,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一是组织大型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张店区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首届山东快书汇演、喜迎国庆“扶残助残”公益晚会;淄川区组织开展了“改革颂 中国梦”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山东省首届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周村区在市民之家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歌舞晚会”;临淄区以12个镇街道为活动阵地,“迎国庆”活动嗨翻十一黄金周;桓台县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巡回演出”;沂源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国庆69周年”文艺演出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旗袍专场、戏曲专场、歌舞专场等。

二是组织非遗展示和文旅融合特色文化节庆活动。博山区特色村迎国庆,乐疃民俗村、下瓦泉村、伊家楼村九龙峪举办“庆国庆文化惠民”主题活动;桓台县举办“庆国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高青县举办黄河旅游节,开展文旅融合特色文化活动。

三是组织文化体验及展览等活动。淄博市图书馆举办“国庆七天乐”活动,全民阅读,喜迎国庆;淄博市博物馆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丹青传情 一带一路郑波为、曹小钦、钱广信、王本杰、李海峰五人全国巡回展”,为我市群众文化过节增添了更多选择。

国庆期间,全市组织群众文化活动上百场,惠及万余人,通过搭建国庆节主题文化活动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假期生活,更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共享祖国发展新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