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山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22 11:35:34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大家境界美术馆承办的山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中国课本博物馆盛大开幕。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山东省文化馆馆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二级调研员王尚,淄博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党委委员、副局长曹丕祯等出席开幕式。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国琳宣布山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开幕,盖卫星致辞,王衍良介绍本次展会筹备情况。

 


 

 

盖卫星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社会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举办此次非遗展,就是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宣传展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提高全社会对非遗的保护意识,为推动我市文化强市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希望以此次非遗展为契机,能够促进全省各地市的文化交流,以文化塑魂,以文化凝心,以文化聚力,为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王衍良在讲话中指出,为全面展示山东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保护成果,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省各地市间的文化交流,经省文化厅同意,决定举办山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本届展会在筹备期间,得到了全省各地市非遗保护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省各地广大非遗传承人的积极响应,尤其是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借此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与会领导参观展览

 

本届非遗精品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是我市实施文化惠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名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共有100余项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精品非遗项目进行非遗特色展示、展演、体验活动,是一场集观赏性、参与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全民盛会。

 


省内精品展区

 

 


淄博市各区县展区

 

本届展览为期3天,10月20日至10月22日,市民可现场免费参观陶琉展区、外地市展区、本地展区100余项非遗特色项目,购买非遗产品,观看非遗精品演出。

 


现场非遗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