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蒲松龄纪念馆隆重举行《聊斋俚曲集》出版首发式

发布日期:2018-10-17 17:00:29 浏览次数: 来源:蒲松龄纪念馆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蒲松龄纪念馆与齐鲁书社在蒲松龄纪念馆共同举办《聊斋俚曲集》出版首发式。淄博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崇远、齐鲁书社社长昝亮、齐鲁书社副社长吴拥军、齐鲁书社副总编辑刘玉林、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邹宗良、淄川区新华书店经理宫兆刚、《管子学刊》主编于孔宝、国家级非遗聊斋俚曲传承人蒲章俊及松龄小学俚曲研学队出席仪式。

 


 

首发仪式上,齐鲁书社社长昝亮先生为蒲松龄纪念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基地”揭牌,淄川区新华书店经理宫兆刚先生向蒲松龄纪念馆赠送聊斋文化相关书籍5000码洋,国家级聊斋俚曲非遗传承人蒲章俊先生致辞并现场演唱聊斋俚曲片段,聊斋俚曲研究专家、山东大学教授邹宗良先生致辞,淄博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崇远先生致辞,齐鲁书社社长昝亮先生讲话。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在会议室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扬聊斋文化进行会谈,蒲松龄纪念馆与齐鲁书社签订了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基地”合作协议。

 


 

《聊斋俚曲集》作为蒲松龄纪念馆聊斋文化出版工程系列作品之一,填补了学术空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指示精神和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程的重要成果。蒲松龄纪念馆和齐鲁书社的合作成功,对进一步弘扬聊斋文化,推动我市传统文化出版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