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原创剧目《手镜》《源泉》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剧目展演

发布日期:2018-10-17 17:00:29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广新局 字体:[ ]

10月9日至11日,由市京剧院创排的新编历史京剧《手镜》、市五音戏剧院创排的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分别在济南梨园大戏院和山东剧院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得到泉城戏迷与专家的一致好评。 

 


《源泉》剧照

 


《手镜》剧照

 

期间,浙江省委原常委、浙江省军区原政委马以芝,山东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刁仕军,山东省政协原常委李百华,山东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陈金秀,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胡上山、王廷琦、副巡视员刘敏、原副厅长周艺、陈鹏,山东艺术学院原副院长高启光,山东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预防处处长田中庆等观看了演出。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穆若英,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巧妹,调研员王鹏等陪同观看。

 


 

《手镜》选题独到精准,立意深刻,紧扣时代主题;艺术视角独特,舞台呈现“复古开新”;剧中人物形象鲜明丰满,故事情节生动跌宕。作品围绕家风家训展开,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当下倡导的家风建设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与现实意义。

 


《源泉》剧照

 

《源泉》是一部讴歌党、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舞台新作。作品礼赞时代先锋,贴近时代精神,让生活中真实的英模人物走上舞台,拨动了观众的心弦。作品扩展了五音戏的表现领域,艺术呈现上突破了传统五音戏的窠臼,对剧种发展具有示范性和创新意义。

 


 

省卫计委、省属各大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全省十七地市卫计委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山东艺术学院、省文化艺术学校的在校学生,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专家评委及泉城四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