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省考评组来淄考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09 17:1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2018年1月5日,省文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廷琦带领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综合考评组一行5人,对我市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进行综合考察评价,并召开了座谈会。副市长张庆盈,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晓晖陪同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周村古商城文化产业园区、山东世纪天鸿书业有限公司、荣宝斋淄博有限公司等9家园区、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发展情况。考评组专家从品牌、创意、金融等方面对各园区、基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王廷琦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要充分利用传统工业基础好、齐文化、聊斋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牢固树立“文化+”思想,培育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做大做强一批文化企业,助推淄博城市转型升级。

他强调,文化部门要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政策导向,着力引导文化企业坚守社会责任,提升文化产品和服务质量;要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进文化与农业、建筑业、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发展;要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努力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要强化管理服务,把好“入门关”,当好“引路人”,切实推动园区全面优化提升。 

周茂松表示,下一步,淄博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创建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为抓手,推动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助力文化名城建设。

 


 

会后,考评组实地考察了周村古商城文化产业园区,对园区围绕“鲁商文化”,依托民俗旅游、文化创意、文博会展、餐饮会馆等文化产业形态,打造集文化展示、互动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文化产业园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