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淄博市三大工程助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01-26 15:49: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2017年,淄博市按照“扩大消费抓试点、产业升级抓企业、文旅融合抓项目”的思路,认真开展好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做好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提升项目,全力推进淄博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程。大力实施“文化消费扩大突破年”战略,创新开展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累计发放使用省市两级文化消费券550余万元,直接拉动文化消费3000余万元,政府投资拉动文化消费比达到1:5.45,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荣获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先进组织奖,位列全省第二,文化消费正成长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二是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程。着力抓好齐古城、陶琉古镇等35个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研究制定《2017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点项目考评实施办法》,实行班子成员挂包重大项目制度,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35个项目全部开工,竣工项目9个,实际完成投资82.4亿元,创历年新高。建成后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将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名城推进、打造山东文化高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是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提升工程。组织举办淄博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提升培训班,聘请第三方对全市市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进行评估。做好省级示范园区、基地考核评价工作,推荐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淄博市淄川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淄博海联动漫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山东省第六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省文化厅对我市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