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出版
桓台县索镇于家村农家书屋获全国示范农家书屋

发布日期:2018-01-10 10:49: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农家书屋全面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的名单,桓台县索镇于家村农家书屋被评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称号。

近年来,桓台县将“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文化惠民重要举措来抓,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农家书屋建设资金,统一采购农家书屋所需图书、数字设备等,在镇村给予书屋管理员补助的基础上,文化部门每年额外补助不低于300元,形成了县、镇、村三级联动,政府、社会、群众三方互动,共同推进工程顺利建设的良好局面。

为了加大农家书屋服务基层群众的工作力度,桓台县引进多元阅读模式,在索镇于家村等20个村,建起卫星数字农家书屋,为群众提供网络上海量的图书、视频等资源。协调卫星数字农家书屋厂商,开发无线网络功能,方便群众把卫星书屋里的图书等有声读物下载到自己的手机里,打造出wifi版的卫星书屋,实现了农家书屋“入户到人”的共享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此外,桓台县还利用农家书屋积极开展了“读书荐书评书”系列活动。利用县、镇、村文化微信平台,举办“网络荐书、掌上阅读、微信评书”数字阅读大PK等活动,吸引全县镇村群众踊跃参与到农家书屋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