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周村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暨我们的节日非遗展

发布日期:2017-09-30 14:45: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扎实推进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9月29日上午,由周村区文新局主办、周村区文化馆、周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周村区非遗项目展在周村区文化馆开幕。这次活动也是为国庆68周年和中秋佳节献礼举办的一次非遗精品展。   

周村区文新局和非遗保护中心精心组织了省市区级非遗项目参展,周村丝绸织染技艺、周村铜响乐器制作技艺、锦灰堆、王村醋传统酿造技艺、周家蓝印花布、核雕、知味斋肴鸡、葫芦烙画、田氏乌鸡接骨膏、国辣馍馍酱、孙氏面瘫膏、义盛永黄酒在开幕式上一一亮相。    

近年来,周村区文新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16字方针,认真落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8项;市级项目17项;区级项目82项。周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民间文学、民间故事、传统手工技艺、民俗、民间音乐、方言、曲艺、民间舞蹈等多种形式存在。周村烧饼制作技艺、周村铜响乐器制作技艺与民俗“周村芯子”最具有代表性且影响深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