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市文物局与山东大学签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7-09-19 16:58: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9月7日,市文物局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签署了《共同推动淄博文物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今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将对淄博考古、博物馆建设、考古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淄博提供专家和技术支持。

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山大历史文化学院将参与淄博市文物保护规划的编制,在重点文物保护、重要文化遗产保护片区和大遗址保护、文化重点保护片区规划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将支持淄博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的发展,在文物藏品研究、文物陈列、文物展示、文物鉴定、文物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提升博物馆建设、管理和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还将对淄博考古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参与淄博境内文化遗址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工作,并联合开展考古学术研究。山大历史文化学院将帮助淄博市研究制订文化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并根据需要进行系统化培训,同时加强与淄博市考古文博单位在骨干力量培养、科研与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指导与合作,联合申报科研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