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省文物局督查我市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9 16:58: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9月6日至8日,省文物局文物安全大排查督查工作组在省文物局副局长董立新带领下,实地督查我市文物安全大排查行动开展情况,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党委委员、市文物局局长宓传庆,博山区、淄川区和临淄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相关活动。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淄博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博山区、淄川区和临淄区14个文物保护单位和文物收藏单位,查阅了文物安全大排查行动台账资料,实地检查测试了安防消防设施设备以及部分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董立新指出,淄博市是文物大市,是齐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地上地下文物资源极其丰富,文物安全保护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淄博市的文物事业快速发展,文物工作不断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文物保护成果日益惠及人民群众,淄博市为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也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要看到,淄博在文物安全工作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文物执法力量薄弱、文物法人违法现象、文物盗窃盗掘案件时有发生、安全隐患排查不仔细等问题。淄博市各级政府和文物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从文化安全和国家整体安全的角度认识文物工作。要推动地方政府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文物安全管理有人员、有机构、有经费、有责任。要对自查和督察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认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构建起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