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周村区文化惠民消费季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17-09-19 16:55: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区领导高度重视文化消费试点及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此次文化消费季活动,并成立了由区领导任组长,区文新局、区经信局、区审计局、区国税局、区地方税务局部门组成的周村区文化消费试点及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地点设在区文新局,同时安排财政局,追加预算开支,积极筹措资金100万元,用于引导扩大文化消费专项经费。

二是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深入文化企业进行文化消费调研,召开了4次由全区主要文化企业参加的动员部署会和培训座谈会,积极发动文化企业参与进来。根据自身实际,策划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举行了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组织签约了周村烧饼、王村醋、周村古商城、周村丝绸等15家文化企业,各文化企业拿出自己最大让利商品,通过发放优惠劵的形式,惠及百姓,共免费发放文化惠民优惠券46000余张。持优惠券群众根据“文化惠民消费劵优惠规则”,到各文化企业指定商店享受文化产品或服务的打折优惠,让广大百姓充分享受到文化惠民的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省文化惠民消费券完成消费14290元。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以淄博市入选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发动各类公共文化场所进行广泛宣传,为文化消费营造良好的舆论范围。各镇、街道文化站、文化大院,图书馆、文化馆及各类文化企业在醒目位置及门口LED显示屏上张贴了宣传标语。制作100条标语在城区主要街道悬挂,同时拓宽领域,积极联系金融办等部门在全区主要金融网点开展宣传活动。共利用LED显示屏及横幅张贴标语500余条,在周村电视台、《今日周村》报、掌上周村、周村文化微信平台开辟专版专栏对文化消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详细讲解省厅文化惠民消费券和周村区文化惠民优惠券消费使用流程,为文化消费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