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文化名城讲坛暨第二届艺术创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19 17:2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9月13日—15日,文化名城讲坛暨第二届艺术创作培训班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承办,市舞蹈家协会协办。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文化厅原副厅长陈鹏、著名舞蹈家,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演出编导,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优秀表演编导奖获得者朱旭做专题讲座。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巧妹,调研员王鹏及市直文化系统、市舞蹈家协会近20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陈鹏副厅长在《当前戏剧创作的基本走向》讲座中,就当前戏剧发展的问题,未来戏剧创作的趋势和走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特别是对淄博市在全省艺术创作中做出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我市在艺术创作方面需要把握的方向和注意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旭老师在《漫谈当今舞蹈创作和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讲座中,利用专业、生动的视频讲解,结合专业展示和现场互动,分别就当今舞蹈创作的现状,专业舞蹈、群文舞蹈、高校舞蹈创作趋势和存在问题,舞蹈编创手法,代表性舞蹈作品赏析和舞蹈工作者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广大舞蹈工作者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舞蹈盛宴。

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第二届艺术创作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市文化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艺术鉴赏力,开阔了艺术视野和创作思路,营造了良好的艺术创作氛围,为我市文化名城建设奠定了扎实的人才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