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发展博士生、博士后论坛”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11 17:18: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8月18日至21日,国家行政学院“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发展博士生、博士后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主任、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祁述裕等23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尚龙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毕荣青接见了部分与会专家。市文广新局局长周茂松、副局长曹丕祯,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区长白平和、副区长李玲等陪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淄川区、周村区等区县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有关活动。

 

 

论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办了博士生、博士后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在临淄万豪大酒店进行了三场高层次专题论坛。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学者调研淄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到淄博市陶瓷博物馆、淄博市图书馆、周村古商城、淄川振华琉璃、1954陶瓷创意园、蒲松龄纪念馆、齐文化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馆、古车博物馆等进行现场调研。第三阶段,组织召开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对淄博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祁述裕主任介绍了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有关情况,并对淄博文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打造文化名城,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必须着力加强顶层设计,特别是要协调解决好工业强市与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资源与文化消费、无形文化资源与有形文化品牌、文化名城建设与文化人才匮乏等四个矛盾。在文化名城建设中要把握好当下文化产业发展的特点,走平台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品牌发展之路。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着力打造文化场景,把设施、活动和人流统一到一起,形成具有统一价值观的群体。要注重营销,注重精细化,系统考虑文化名城建设发展路径。

 

 

 与会专家学者们分别从突出重点、打造淄博文化品牌凝聚度、营造文化品味、加大对文化创意产业支持、打造精细化文化产业、重视人力资本核心元素等方面,对我市文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位与会专家的发言后,周茂松局长表示,十分感谢以祁主任为首的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学者对淄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学习梳理,与淄博实际结合,将专家们的专业建议融入到淄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中来,整合现有资源,突出淄博特色,着力将文化名城建设推向深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