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五音戏剧院开展五音戏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30 18:37: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为迎接首个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张店区西六路小学联合开展“传统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送上了别开生面的传统艺术大餐。

五音戏剧院演员、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吕凤琴分别为小学生介绍了五音戏起源、代表人物等知识,并现场表演五音戏,让小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五音戏的独特魅力。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讲解,小学员们初步了解了五音戏是淄博的地方戏曲,源于济南,传于鲁中,兴于淄博,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五音戏剧院的演员们还为小学生们演出了五音戏优秀传统剧目《王小赶脚》,优美的旋律和精彩的表演,赢得小同学们热烈欢迎,纷纷模仿,教室里充满了欢笑。

开展五音戏进校园活动,对于培养学生对地域文化的认知,从小培养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教育,振兴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