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临淄区举办庆祝文化遗产日“二十四节气”书画展

发布日期:2017-06-26 14:48: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近日,临淄区庆祝文化遗产日“二十四节气”书画展在区文化馆小剧场开展。展览以国画的形式艺术地演绎“中国的第五大发明”、世界“非遗”项目——“二十四节气”。

中国“二十四节气”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作为中国人特有的时间知识体系,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的“二十四节气” 不仅展现了中华民族高超智慧和卓越创造力,其所关系的丰富节俗和艺术活动亦折射出中国人的深厚人文情怀,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

本次书画展,是临淄区文化馆美术教师朱代训先生历时1年特别创作的“二十四节气”书画作品,反映临淄区当地的民风民俗在二十四节气中的生产劳动及日常生活,呈现符合时令的自然之美和蓬勃气象,旨在用书画的形式加深人们对二十四节气的认识,对我国的传统文化做些普及工作,尤其是对青少年。

据悉,本次书画展从6月10起至6月30日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