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淄博市组织开展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0 15:57: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淄博市及各区县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和庆祝活动。




2017淄博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淄川区博物馆启动,仪式现场,市文广新局和淄川区领导为淄川区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授牌、为淄川区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发放扶持资金,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项目传承人颁发了证书。聊斋俚曲、磁村花鼓、琉璃制作技艺等淄川区非遗项目进行了集中展演展示,让群众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及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了解自己身边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增强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意识。




淄博市文广新局等主办的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聊斋俚曲演唱会,在淄博剧院隆重举行,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演唱会共演出聊斋俚曲《玉娥郎•正月里梅花娇》《桂枝香•官职定就》等17个节目,有合唱、表演唱、独唱、二人对唱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满了浓郁的淄博地方特色,洋溢着满满的乡情味道,令观众耳目一新,每一曲都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张店区联合山东理工大学举办2017年山东理工大学外语文化风情街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剪纸、木雕、刺绣、葫芦画、面塑、布艺堆画等2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参观者展示了淄博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临淄区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宣传庆祝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临淄区3个全省历史文化展示“十百千”示范点授牌,向非遗传承项目发放传承补助经费,为许家村文化中心赠送了惠民物资。活动现场摆放了文物、非遗、“一带一路”等宣传展板30多块,系统宣传展示临淄区文化和自然遗产项目;临淄花边、查拳、南霸低攻拳、蓑衣纺织等非遗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快板、临淄民歌等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文化学者走临淄为乡村种文化”文化惠民活动同时举办,书画家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供不应求;各镇、街道办事处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多种形式加大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宣传力度。



高青县为庆祝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自端午节开始举办了精彩的非物质文化展演、宣传活动,组织群众观看核雕、剪纸、卵石篆刻,聆听木板大鼓、陶笛,学习莲花落、踩高跷等,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百姓面对面,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市直文化单位及博山、周村、桓台、沂源等区县举办了非遗进校园、非遗日文化旅游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