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出版
我市四项措施开创版权产业发展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7-06-15 14: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一是积极开展版权示范创建活动。淄博已获批国家级版权示范单位1家,省级版权示范园区基地2处,省级版权示范单位11家,市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13家,通过国家、省、市版权示范单位的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版权示范单位在创造运用、诚信守法、提升城市和单位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利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版权“五进”等活动,加强版权知识宣传,为著作权人提供有针对性的版权服务。每年开展版权行政主管部门、产业经营者、著作权人知识培训、作品登记业务培训两次,全方位提升社会版权保护意识。

三是创新方式,完善机制。在全省出台了第一个市级版权工作站管理办法,在全市重点企业和单位设立了11家版权工作站,与各区县文化出版局签订目标责任书,将版权登记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考核。自全省版权登记与服务平台审核端口开通以来,全市版权登记数量达3000余件。

四是延伸服务,注重实效。推动建立文化产品版权交易中心,打造专业化版权交易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版权社会服务。组织我市版权创意单位参加全国版权交易博览会、青岛东亚版权交易博览会,鼓励并带领我市的版权创意产品“走出去”,不断完善我市版权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