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淄川文化云”学、创、练三步走

发布日期:2017-12-08 16:21:2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 字体:[ ]


为了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淄川文化云”平台覆盖面大、受众群体广的优势,淄川区成立“淄川文化云”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队。近日,全区各“文化云”培训课堂“学、创、练”三步走,文艺宣传队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行动。

 

建成课堂学起来

11月22日,中共淄川区委宣传部、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利用“淄川文化云”培训点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各“文化云”培训点把自身建设成为新的学习课堂,组织教师和学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观看视频等形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11月26日,“淄川区‘文化云’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站启动暨农家书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读物发放启动仪式”在区博物馆举行,为全区470个村居配发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读物。“近年来,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在电视上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感觉意犹未尽,现在在农家书屋就能看到各种辅导读本,真的很方便。”太河镇东坡村村民张炼刚说,每天都要来农家书屋读读书、聊聊天。

 


 


 

优秀节目创出来

淄川区各“文化云”培训点教师、学员和志愿者等充分利用课程优势和所专所学,积极创作编排音乐、舞蹈、诗歌朗诵、小品、戏曲等作品,打造一批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节目。淄川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是蒲松龄故里,有郑公书院、苏相石桥;还有保存完好的红色革命遗址——马鞍山风景区。区文化馆“文化云”课堂的师生们,结合当地民俗风情,突出淄川特色,歌颂党的十九大、讴歌新时代,编排出舞蹈《家乡美》,彰显淄川人的文化自信。“文艺宣讲是个好主意。很多基层群众都是喜欢看节目的,群众能够定睛去看、凝神去听,这就是宣讲成功的第一步,因为只有群众走心了用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入脑入心。”寨里镇文化站长李玫岭说。

 


 


 


 


 

编排演练动起来

寨里镇“文化云”声乐班成立近60人的合唱团,排练廉政歌曲《公仆赞》等曲目;舞蹈班已排出完整舞蹈《雪山姑娘》;太极班晨练(早上6-7点),因天气降温,改换场地到镇文化中心练习,给学员们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双杨镇文化云戏曲班请到了市五音戏剧院专业老师来金马村授课,教习聊斋俚曲《姊妹易嫁》和《墙头记》《小姑贤》等经典吕剧曲目。龙泉镇“文化云”书法培训,学员们认真书写,“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描摹中华盛景。松龄城三社区“文化云”老年合唱团,正在排练《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鸿雁》等歌曲。

 


 


 


 


 

接下来,“淄川文化云”各培训点将会继续创作、排练一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涵的优秀文艺作品,为下阶段的巡回展演做好前期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