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文广新局举办全市文化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08 16:3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12月6日,全市文化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建民对依法行政作专题辅导,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主持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区县文化出版局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文化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李建民重点围绕法治政府与政府职能、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行政执法及执法体制改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一是阐释了政府的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等四项职责,落实政府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政府的大部制改革方向和任务,强调只有政府是法治政府,社会是法治社会,才能实现法治中国;二是围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阐明行政决策的目标是实现行政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强调了发挥好法律顾问在政府行政决策中的作用;三是讲授了行政执法及执法体制改革的问题,如何进一步健全依法行政的制度机制,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三项制度,强调了行政执法监督对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

 


 

周茂松指出,推进依法行政是全市文化系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认真贯彻依法行政要求,扎实推进文化法治建设,对于树立我市文化系统服务形象,实现文化名城建设取得新突破具有重大意义。周茂松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落实依法行政的各项要求,结合文化系统管理和行政服务的特点,加大文化法律法规宣传的力度,广泛、深入开展文化法制宣传活动,加大依法行政队伍建设的力度,加快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作风过硬、懂业务、会管理、廉政勤政的工作队伍。

 


 

本次专题培训是全市文化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淄博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加强依法行政的具体行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