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文化名城讲坛”举办《明代“四大奇书”的当代价值》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5 16:47: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文化名城建设,12月2日上午,“文化名城讲坛”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明代“四大奇书”的当代价值》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平主讲,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市直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学者、文学爱好者,共计30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平教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古典小说背后的人文故事及情感,为大家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让大家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深层次的了解。王教授的报告,对于提升我们文化工作者及广大市民朋友的文学审美能力和鉴赏水平,共同促进文化名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平,文学博士,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水浒学会副会长、中国金瓶梅研究会(筹)副会长、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等。王平教授多年从事中国古代小说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出版《聊斋创作心理研究》《中国古代小说文化研究》《中国古代小说叙事研究》《明清小说传播研究》《兰陵笑笑生与金瓶梅》《古典小说与古代文化演讲录》《金瓶梅论著精选集》《中国古代白话小说传播研究》《明清小说与民俗文化研究》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多次获得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