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聊斋俚曲演唱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30 21:14: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12月27日,由淄博市文广新局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承办的聊斋俚曲演唱会在淄博剧院成功举办。




    本次演唱会邀请到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蒲松龄第十一世孙——蒲章俊老先生和他的弟子们以及淄博市从事聊斋俚曲传承保护的文艺工作者们登台演唱,先后演唱了《玉娥郎》《哭皇天》《耍孩儿》等著名曲牌。演出形式也异彩纷呈,有中老年合唱团表演的合唱,也有中学生带来的表演唱,淄博市的多位聊斋俚曲传承人也均有精彩表现,更是将参评群星奖的小戏《求骂》搬上了舞台。充分表明了淄博市聊斋俚曲保护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2006年5月聊斋俚曲被国务院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称之为我国明清俗曲活化石。对项目的保护就是对传承人的保护,为此,淄博市开展了一系列有计划有目的并卓有成效的保护工作。一是不少以聊斋俚曲为主要特色的民间艺术相继成立,目前全市已有注册艺术团2家。聊斋俚曲艺术团坚持每年近百场的公益性演出,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评出国家级传承人2名,市级传承人5名,各级传承人重视与投入到聊斋俚曲的特殊风格的表演表现中,举办了多场专场演出并有计划有组织的深入到学校、社区进行宣传指导和普及工作。三是在蒲松龄的家乡淄川,文化部门设立了聊斋俚曲研究所的专业编制单位,开展了聊斋俚曲戏的创新工程。创编的聊斋俚曲,剧目获得省市多项奖励,为精神文明四德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