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高青县党建引领“小微文化”品牌

发布日期:2017-12-13 11:2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今年来,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在实施“小微文化”过程中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心走“实”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根据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为了充分发挥党建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让高青文化活起来,美术馆一楼固定展示为“乍启典书画展”,二楼固定展示为“青少年国史党史教育馆”,三楼固定展示为“高青人文历史展厅”。推出“万名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千名党员走进博物馆”“特殊群众走进博物馆”等活动,定期接待中小学生、党员干部、社会群众进行参观学习,年均接待参观者30000余人次。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书画展、图片展、收藏展。今年七一期间,县文新局联合县纪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组织了高青县首届廉政教育书画展,国庆期间开展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图片展”,为了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组织了两次专题书画展,先后100多个机关单位,6000多名参观者到场参观。

高青画院充分发挥多功能展厅的作用,固定展示“中国书法馆”、高青非遗展,同时定期举办各类展览、交流、文化沙龙等活动。近期和团县委联合开展了的“金辉助老”--我和你·携手奔康”青春扶贫图片展,接待了“留守儿童学非遗”活动,宣传了非遗保护知识,弘扬了高青传统文化。

县文化馆在做好日常培训的过程中,注重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积极创作宣传党建和社会正能量的文艺节目,比如大鼓书《共产党员在身边》,戏曲《焦裕禄的孩子们》《我是高青人》,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感谢有你》《多彩的中国梦》,广场舞《堂堂正正一辈子》《好人歌》等。近期,为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作了山东快板《歌颂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男生独唱《永远跟党走》等原创节目,深受群众欢迎。

县图书馆在积极为广大读者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充分发挥育人功能的基础上,专门开设“红色图书”“党建图书”专架,积极做好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宣传工作。同时,结合送科技图书、光盘下乡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