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沂源县图书馆实现图书资源共建共享 打通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7-12-13 11:2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家门口就有图书馆,孩子们随时可以进去看书学习,既省了买书的钱,又方便了借阅,实在是一个大好事”,家住中庄镇的曹女士高兴的说。今年以来,沂源县图书馆为全力推进全民阅读及书香沂源建设工作开展,为全县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借还服务,实现全县图书资源的共建共享,打通阅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沂源县图书馆积极拓展服务网点,按照“总分馆”建设工作目标,在全县各镇、街道全面推开了图书馆分馆建设。

在经过前期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沂源县图书馆在全县12个镇、街道选择了5个有条件的村(社区)开展了第一批分馆建设,先后投入资金近10万元为分馆安装了图书借阅系统,配置图书10000余册,开通了一卡通借阅服务,为基层群众量身打造了“家门口”的图书馆。目前已建成西台分馆、悦庄分馆、南鲁山分馆和城东社区分馆、中庄分馆五处。分馆建成后,除完成了与总馆借阅系统的对接外,更是对5个镇、街道的图书资源进行了整合与强化,实现了分馆与总馆文献资源通借通还,即从总馆借阅的图书可到分馆归还,从分馆借阅的图书也可到总馆归还,为基层群众借阅图书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