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淄川区图书馆推行免押金借阅

发布日期:2017-12-01 16:43: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每年12月是全民读书月,作为推进全民阅读的重大举措,为了鼓励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大门,多读书,读好书,淄川区图书馆将从12月1日起面向全体读者正式启动二代身份证免押金借阅工作。读者不论户籍地,均可凭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到馆注册开通免押金借阅功能(未满16周岁、未领取“二代身份证”的读者,由监护人陪同、用监护人身份证到馆注册)。开通后,读者身份证即可作为淄川区图书馆新读者证借阅图书。

二代身份证免押金借阅服务,简化了读者入馆手续,实现了无障碍、零门槛借阅,不仅方便了读者,更有利于提高图书馆的工作效率。通过身份证识别系统,可以有效读取和存储读者的基本信息,便于数据统计。同时,该馆还将与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淄川区支行签署合作协议,今后身份证免押金读者的失信信息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与纳税、归还银行贷款一样,读者的图书借阅行为也可以产生信用记录,其不良信息将由人行征信服务平台进行数据采集,且至少保留五年,会影响到失信读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