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我市两家企业入选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7-12-01 16:5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11月29日,山东省文化厅公示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推荐公示名单,我市淄川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淄博琉璃烧制技艺)和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田氏正骨疗法)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泰山瓷业(淄博陶瓷烧制技艺)、周村烧饼(周村烧饼制作技艺)、张店区文化馆(淄博花灯会)、淄川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淄博琉璃烧制技艺)、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田氏正骨疗法)等3批次5家单位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

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保护传承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各级政府、文化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与传承,把非遗传承和保护列入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着力突破口,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3个,主要有五音戏、聊斋俚曲、孟姜女传说等,省级非遗项目54个,主要有琉璃烧制技艺、陶瓷烧制技艺等,市级非遗项目172个,区县级非遗项目625个。拥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名,省级非遗传承人9名,市级非遗传承人152名,区县级非遗传承人350名。现有1个省级文化生态实验保护区,5个省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县及县以下历史文化展示,所有区县已建成历史文化展馆,24个镇办已建立历史文化展示馆,部分镇、村建成非遗展室、展厅。全市共有以非遗为依托的企业83个,经营业户409个,年营业额49.26亿元,从业人员1.68万余人。非遗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企业在受益的同时也推动了项目的生产性保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