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新编历史京剧《手镜》剧本入选“山东地方戏振兴与京剧保护扶持工程”2017年度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17-12-01 16:45: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近日,山东省文化厅印发《关于做好山东地方戏振兴与京剧保护扶持工程2017年度资助项目创排工作的通知》,经专家对全省18部新创作剧目和22部新创作剧本的严格评审,确定3部新创作大型剧目和3部新创作剧本入选“山东地方戏振兴与京剧保护扶持工程”2017年度资助项目,淄博市京剧院申报的新编历史京剧《手镜》剧本,成功入选为新创作剧本项目。

《手镜》是淄博桓台历史名人王渔洋用自己一生做官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教育后代如何做一个“清慎勤”、“不负民”的好官而撰写的家书,被后世奉为做官处事的“明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挖掘地域文化,宣传淄博的人和事,市京剧院特邀请山东省戏剧创作室著名剧作家李书圣、山东省艺术研究院优秀青年编剧高志娟和市文广新局调研员王鹏为编剧,以王渔洋为题材,从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上创作新编京剧《手镜》。为深入了解人物背景,今年4月和8月,3位剧作家分别赴桓台县王渔洋纪念馆、蒲松龄纪念馆和赵执信纪念馆进行艺术创作采风,于9月形成了新编历史京剧《手镜》大纲,11月10日,召开了大纲研讨会。该剧计划于明年上半年进行创作排练,下半年立于舞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