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推广
淄博市代表团出访三国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17-11-06 15:4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10月19日至28日,由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临淄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淄博市代表团赴瑞士、英国、瑞典进行友好访问和经贸洽谈,部分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随团访问。

在瑞士期间,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中国足协特派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黄诗薇共同参与活动。代表团一行分别与国际足联主席办公室主任马提斯·格拉夫斯托姆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负责人奥利佛·乌瑞泽等人进行座谈,向国际足联介绍了淄博世界足球起源地建设、足球博物馆建设运行及圣球取球仪式等相关情况,表达了希望在国际足球赛事中融入圣球取球仪式等“淄博元素”,安排或推荐国际赛事来淄举办的意愿,并转交了于海田市长邀请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访问淄博的邀请函,活动有力提升了淄博的城市形象,扩大了齐文化的世界影响力。

在英国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在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蹴鞠与英国足球”。论坛上,来自中英两国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展开学术演讲和发言。论坛对传承蹴鞠薪火、推动世界足球发展、深化中英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论坛期间,代表团一行与曼彻斯特市市长艾迪·纽曼、博物馆董事会主席兰·彭德斯进行友好座谈,双方具体讨论了2018年在淄博举办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有关工作。活动当天,20件来自淄博的陶瓷琉璃、鼻烟壶等淄博特色展品,在博物馆显要位置展出,来助力本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举办。在英国最大的电信数据中心柯垓公司,代表团一行出席了英国柯垓公司与淄博斐讯云翔公司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新建成的斐讯云翔数据中心将成为英国柯垓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第一家数据中心,山东半岛最大的IDC计算资源中心。在英国愿景商务集团,代表团一行出席了英国愿景商务集团与中国光合文旅集团关于足球文化合作项目的签字仪式,该项目的签约将有力推动淄博蹴鞠小镇、足球学校等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

在瑞典访问时,代表团考察了世界著名的化工企业柏斯托集团。在柏斯托集团总部,双方就新上3万吨三羟甲基丙胺生产项目进行座谈交流,项目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同时双方就化工厂区基础设施建设、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这将有力地加快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化工产业迈向中高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