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高原梦·齐鲁情”淄博·昂仁文化交流专场文艺晚会在淄博广电大剧院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7-11-27 11:3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11月25日晚,淄博广电大剧院流光溢彩,歌舞飞扬,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由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策划,西藏昂仁县委、县政府与淄博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淄博市歌剧舞剧院、昂仁县唐东杰布艺术团联袂演出的“高原梦·齐鲁情”——淄博·昂仁文化交流专场文艺晚会精彩呈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省委第五巡视组原组长黄希俭等出席晚会,各有关区县、市直部门、1-8批援藏干部及家属等1000余人共同在现场观看了演出,通过淄博手机台有逾12万人观看了视频图文直播。

 



 

19时30分,晚会在具有雪域高原独特艺术风格的舞蹈《迥巴新韵》中拉开了帷幕。随后,藏族歌手的独唱《鲁藏一家亲》、《吉祥日喀则》,既赞美了汉藏人民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也勾起了观众对大美日喀则的向往之情。淄博歌剧舞剧院倾情表演的舞蹈《韶韵》,美轮美奂,再现了古代齐国的繁荣昌盛与文化盛景。特意为这次晚会精心创作的歌曲《追梦—淄博援藏之歌》,歌颂了所有淄博援藏干部“激情援藏、真情援藏”,扎根雪域高原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也表达了汉藏同源、心手相牵、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美好祝愿。藏族舞蹈《幸福家园》欢快的旋律与劳动场面,形象展现了藏族人民的勤劳智慧,以及他们美好幸福的新生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迥巴藏戏《顿月顿珠》片段,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朗杰次仁和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次旺多吉精彩展示,年过七旬的藏族老艺人用原汁原味的藏戏唱腔、表演与服饰,征服了全场观众,让淄博人民第一次感受了藏戏表演和藏民族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是汉藏两地传统与当代文化的深度融合。晚会呈现的15个剧(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发观众们掌声不断。演出在汉藏演员共同表演的歌舞《中华大家园》中圆满落幕。

 


 

据第八批援藏工作组介绍,此次两地文化交流活动,是按照《淄博市“十三五”援藏项目规划》和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2017年年度投资计划》的要求,经淄博市委、市政府,昂仁县委、县政府同意组织举办的。旨在全面推进西藏与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重点加强淄藏两地文化交流。这次交流活动以西藏文化与齐鲁文化交流为主题,以专场文艺演出为主要载体,交流活动还包括参观考察齐文化、儒家文化等内容,让藏族同胞在展示独特藏文化的同时,感受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促进淄博与昂仁两地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