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淄博市博物馆举办2017冬季消防安全演习

发布日期:2017-11-24 11:1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淄博市博物馆安防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理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馆藏文物安全,2017年11月20日上午9点,淄博市博物馆开展以“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为主题的2017冬季消防安全演习活动。淄博市博物馆馆长王振华、书记王焕文、副馆长孙益民、保卫科科长吴振东等同志和山东信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观摩此次演习。

 

 

       此次消防安全演习分为人员疏散、消防器材使用技能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三大项。演习时假设博物馆展厅发生火灾,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同时,现场安防员迅速组织人员撤离火场,短短几分钟内,展厅参观游客在安防员的有序疏导下,无一遗漏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物业公司消防人员现场指导员工掌握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使用等技能。通过此次演习将有效验证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发现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及时改进,使应急人员熟悉各类应急操作和整个应急行动的流程。

 


 

        消防安全天天抓,安全关系你我他!淄博市博物馆作为淄博市一级安防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在“消防安全月”的契机下,此次活动有利于员工将平时的消防知识和经验运用于实践,使每位博物馆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提升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