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乡韵乡情五音戏 古都安阳获赞誉——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五音戏专场在河南安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4 11:15: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11月20日, 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五音戏专场演出在安阳大会堂举行,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为此次展演活动带来了五音戏经典剧目《王小赶脚》、《拐磨子》、《墙头记》。

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是文化部非遗司“东西南北中”系列传统戏剧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保护、传承、振兴传统戏剧,展示传统戏剧保护成果,促进晋冀鲁豫在传统戏剧保护传承领域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传统戏剧演出的需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此次展演活动由文化部非遗司支持,河南省文化厅、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山西、河北、山东、河南四省的9家剧团18场大戏在河南省安阳市上演。山东省古老剧种五音戏、柳子戏受邀参加。

两场演出,1700座的安阳大会堂座无虚席,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晚场《墙头记》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不肯离场,演员几次返场谢幕,最后,又加演五音戏经典唱段后,全场观众才意犹未尽的缓缓离场。

本次活动已通过上海八轨现场、湖北荆门点睛文化传媒、浙江温州雅博微直播、江苏徐州八方传媒、山东潍坊弥河网直播、山东菏泽天华直播、河南安阳全程热播、河南安阳直播、山东济南MT直播对全国的戏迷朋友们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