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五音戏微电影《拐磨子》荣获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最佳戏曲微电影奖

发布日期:2017-11-13 15:5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11月11日,由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缘成影视/京剧戏曲电影产业平台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由市五音戏剧院拍摄的戏曲(五音戏)微电影《拐磨子》荣获最佳戏曲微电影奖。

 


 

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从去年7月开始启动至今,大赛组委会收到了国内外283部参赛作品,这些戏曲微电影涵盖了京剧、昆曲、豫剧、评剧、越剧、湘剧、秦腔、锡剧、吕剧、五音戏等多个剧种,经过严格认真的初评、终评环节,50部优秀中国戏曲微电影脱颖而出。 应组委会邀请,微电影《拐磨子》主演,淄博市五音戏剧院青年演员路萌、史晓睿在颁奖典礼上演唱了五音戏《拐磨子》。

 


 

五音戏微电影《拐磨子》以五音戏《拐磨子》为戏曲线落,采用戏曲情景和现实生活两条人物线展开叙事。影片以戏中戏的形式把现实的人(兰花和钢子小两口)和戏中人物(磨豆腐的夫妻)编织在一起,展现人物情感的变化和戏剧剧情的发展,伴随着戏曲情景重叠推进,形式在戏,主题落脚点在现实中兰花和钢子的情感冲突和转化,展示当代戏曲人的艺术追求和生活理念。    

 


             

微电影《拐磨子》的成功拍摄,不仅将戏曲人酸甜苦辣人生和唱念做打舞的多姿演艺生活展现在观众眼前,让经典五音戏以微电影的形式重放异彩,而且通过新媒体的传播手段,开通了一条让更多观众了解中国文化、弘扬中华国粹的一条通道,唤起观众对戏曲的热爱与回忆,焕发传统戏曲强大的生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