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周村区文新局举办非遗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7-11-10 14:57: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11月7日上午,周村区文新局组织国家级、省、市、区级周村烧饼、周村铜响乐器、周村丝绸、王村醋、锦灰堆、蓝印花布、核雕、锔瓷、义盛永黄酒、太祖拳等12个非遗项目走进周村区正阳路小学,非遗项目传承人通过展演、展示、与学生互动等多种形式,从感官和耳濡目染中引导学生关注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参与师生达1500余人,形成了体验式的学习模式,让学生在文化体验中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实现让周村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学生的精神世界。

2006年以来,周村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全面展开,国家、省、市、区四级保护名录体系已初步建立,一大批珍贵、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有效抢救和保护。截止到2017年底,2个项目列入国家级名录,8个项目列入省级名录,17个项目列入市级名录,82个项目列入区级名录。拥有省级传承人2名、市级传承人22名、区级传承人30名。今后,周村区文新局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精神,继续扎实开展非遗宣传保护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