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推广
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英国曼彻斯特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31 14:44: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10月23日,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会议厅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蹴鞠与英国足球”。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由曼彻斯特市政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承办。

当天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市市长埃迪纽曼与淄博代表团团长、市文广新局局长周茂松就双方在蹴鞠、足球、博物馆等方面的文化体育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互换了礼品。

 


淄博代表团团长、市文广新局局长周茂松向曼彻斯特市赠送礼品 

 

 

淄博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向曼彻斯特市赠送了《宋太祖蹴鞠图》帛画

 


淄博代表团团员、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马国庆向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赠送了《 仕女蹴鞠图》 帛画 

 


淄博代表团团员、临淄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俊涛受临淄区人民政府区长白平和委托向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负责人发出访问临淄邀请
 

 


双方在博物馆经典展品英国足总杯奖杯前合影 

 

为了祝贺本届论坛的召开,从淄博运至该馆20多件特色工艺品,包括琉璃蹴鞠图、刻盘蹴鞠画等在博物馆显要位置展出,双方一同参观并进行了交流。

  


随后,淄博代表团在英方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英方赠送的临淄仿古鞠实物前观赏留念。

 

 

为了迎接本届论坛活动,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将富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文化的淄博临淄的4片、8片、12片仿古蹴鞠、12个蹴鞠娃、《蹴鞠谱》等数件藏品摆在博物馆展区入口显要位置。

  


 

据悉,中方系列蹴鞠元素藏品在落户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后,逐渐成为了曼彻斯特市的旅游新亮点,成为游客到曼城参观旅游的重要景点。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举办为“中国文化”增添了更多“淄博元素”。

  


论坛现场

 

 
英格兰国家博物馆负责人兰·彭罗斯致开幕词

  


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教授王志民做演讲

 

2016年10月23日至24日,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在我市临淄召开。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蹴鞠是足球的最早形式和齐文化的代表性载体,2004年7月15日国际足联正式确认淄博临淄是“世界足球起源地”。2015年10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曼彻斯特,并在参观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时向英方赠送了中国临淄仿古鞠。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举办对传承蹴鞠薪火、推动足球发展、深化文化交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还是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以相交促相知,以相知促相亲,展示了良好中国形象的又一平台。

 


 

根据协议,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在山东淄博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