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淄川文化云”推动文化消费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7-10-17 10:34: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淄川区创新性打造推出“淄川文化云”惠民文化培训工程,全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以改革创新引领文化消费方向,促进文化产品和服务优化升级,以活动促消费、以培训带消费、以企业拉消费,不断培育文化消费新动能。

“淄川文化云”惠民文化培训工程,自4月17试运行、6月6日上线启动,截至目前,全区共开设舞蹈、声乐、太极拳剑、剪纸、茶道、花道等十大门类5500余班次的课程,培训群众16.5万余人次,以培训激发群众消费热情,拉动文化消费持续增长,直接增加文化消费额1200万元,间接拉动文化消费5700余万元。一是培训用具消费激增。“文化云”工程投入运营以来,全区新增旗袍秀演出队伍、广场舞队伍、戏剧演出团体、太极拳活动队伍等共计200余支,瑜伽学习班、茶艺花道研习班、摄影培训班、书画培训班等80余个,群众通过购买相机、旗袍、广场舞太极拳活动服装、茶艺花道等用具,添置教学教具等,直接增加文化消费总额达1200余万元。二是文化活动拉动消费。“文化云”启动五个半月来,培训效果初显。群众通过参加“文化云”培训,初步掌握了演出技能,为满足群众空前提高的表演热情,全区共组织举办各类海选、“文化云”成果展示、各类汇报演出等共计270余场次,通过演出组织、音视频制作、服装道具购买等,增加文化消费约1350万元。三是间接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增长。整合全区博物馆、文化产业园区等,在“文化云”平台集中宣传展示,引导群众走进博物馆、文化产业园区;同时,通过“文化云”摄影培训班采风、书画班写生、旗袍秀等培训班实景拍摄等,淄川周边文化旅游景区游客量显著增加,间接拉动文化旅游产业及交通、餐饮、住宿的相关产业消费增长435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